同学们,还记得去年的《防疫三字经》吗?在去年的休业式上,绿色星球守护营的队员们表演了一则朗朗上口的《防疫自护三字经》。轻快明朗的节奏、通俗易懂的内容,由张媛校长和绿色星球守护营的队员们根据疫情防控的重点,结合容易忽视的防疫细节,查找资料,精心改编,让队员们将三字经的防疫要点落实到假期生活中。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小觑,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和本土确诊病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通过前期调查,学校了解到,许多同学今年都要跟着爸爸妈妈返乡过年,与许久未见的亲人团聚,为此,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今年精心设计制作了防疫锦囊。

  防疫锦囊主要由“外出锦囊、就地过年锦囊、核酸检测锦囊”三个小锦囊组成。例如“外出锦囊”中就有一条建议:“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而“就地过年锦囊”则建议同学们“尽量减少聚集性的活动, 如需聚餐、聚会,建议人员控制在10人以下,时间控制在两小时内,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同学们在今天的休业式上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收到锦囊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仔细阅读、了解锦囊里三大版块内容,将在假期中依据锦囊中的小攻略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安全、平安的寒假!

  寒假即将来临,防疫锦囊为同学们详细而细致地提供了不同情况下的防疫策略,助力同学们过好即将到来的假期,守护同学们的平安!(通讯员 李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