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校长有约——我与校长共进午餐”活动。校长钟晓敏出席并为获得“反诈青牛码”答题年度赛前三名的学生颁奖。

  钟晓敏表示,学校始终以“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尊重学生自主权利,创新推动大类分流及专业准入准出,持续为学生提供个性发展的多元渠道,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保障。他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更是全体师生学习进步、事业发展最基础的动力。同学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指示精神,遇事冷静思考,提高辨别能力,增强法律意识,持续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携手共筑“无诈校园”。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目标,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在学校的关心关爱下实现自己新的发展。

  午餐会上,师生们放下日常的拘谨,大家谈笑风生,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参与午餐会的学生纷纷表示,与校长共进午餐,倍感亲切,受益匪浅。今后将谨记校长嘱托,在新的一年潜心学习,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反诈青牛码是由白杨派出所牵头,浙财大等6所高校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学校举办反诈青牛码月度挑战赛和年度总决赛是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指示精神,实施“无诈校园”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反诈青牛码推广工作,12月29日,学校还专门召开反诈青牛码推进工作座谈会,分析总结过去半年开展“无诈学院”,特别是实施反诈青牛码以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取得的成效,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