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地通报阳性!

  温州疾控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12月6日宁波镇海区报告1例新冠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2月7日宁波启动I级应急响应,绍兴上虞区报告1例新冠本地阳性病例,杭州报告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要求广大市民实行主动报告,进行分类健康管理,开展全面排查,谨慎安排出行,做好健康监测,加强自我防护,尽快接种疫苗,切实守好“小门”。

  #温州肯恩大学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

  (12月8日发布)

  1、12月7日,我校防疫日报提醒:中高风险地区新增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

  2、12月7日,温州市里召开防控专题会上指出,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外出请销假管理,严格落实审批制度。要把好校门,严格落实两码查验,防止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校内。会上还要求各高校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线下活动。

  3、从12月1日起杭州市来温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无法提供的需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温肯人紧急行动

  第一时间摸排隔离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温州肯恩大学后勤部、教学部、学生事务部、各大学院等各条战线主动作为,迅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12月7日,接到疫情通知后,学生事务部开始进行了4轮2万人次的摸排,学校后勤部门(防控办)紧急联系丽岙卫生院到学校隔离点为旅居宁波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学生减少外出接触风险。

丽岙卫生院到学校隔离点为学生做核酸检测丽岙卫生院到学校隔离点为学生做核酸检测

  学校第一时间启用26间隔离房,供有宁波旅居史的学生进行隔离。隔离房为2人一间,物业提前进入隔离房进行打扫布置,并为学生们准备了赶紧的床上用品。其余隔离的学生,学校后勤部门与丽岙街道对接,分两趟实行闭环接送,前往隆泰酒店。为确保校内隔离学生的生活,学校当晚不仅免费提供伙食,更在有限条件下为学生准备必要的生活用品,满足学生要求,安抚学生情绪。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晓东更是走访学校隔离房的学生,关心并了解学生们的诉求。

学生前往泰隆宾馆隔离点。学生前往泰隆宾馆隔离点。
学校安保人员对隔离学生实行闭环接送。学校安保人员对隔离学生实行闭环接送。
物业人员提前进入隔离房打扫和消杀。物业人员提前进入隔离房打扫和消杀。

  12月7日,学术副校长杨毅欣紧急召集教学部、学生事务部和各学院一起商议隔离学生期末考试相关事宜。学生事务部将持续更新隔离学生的名单给教学部与各大学院,各大学院教师将进行妥善安排,为学生提供隔离期间线上学习的各项帮助,同时对隔离学生将采取线上考试、冬季学期补考等多种方式进行期末考试,如遇任何问题各学院将做好统筹和协调。此外还将建立隔离学生群,帮助隔离学生度过期末考试的难关。

  学术副校长杨毅欣亲自给全体教师发邮件请教师务必妥善安排好隔离学生的期末考试。

  疫情当前

  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实行主动报告

  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12月1日以来有杭州萧山区及绍兴上虞区等地旅居史的返(来)温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村居)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即日起,上述地区返(来)温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温后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二、分类健康管理

  对11月22日以后来自宁波市镇海区的人员,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对11月22日以后来自宁波市的人员,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对11月22日乘坐G7535次高铁人员,实施7天健康监测,在第1、2、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12月1日以后有来自绍兴上虞区人员,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对12月1日以后有来自绍兴上虞区上浦镇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如有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各地人员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

  三、开展全面排查

  各社区(村)要立即对上述地区返(来)温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温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四、谨慎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

  五、做好健康监测

  返(来)温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六、加强自我防护

  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尽快接种疫苗

  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请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八、切实守好“小门”

  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小门”,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