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启动。

  本次项目以“中国职教体验之旅”为主题,通过在海外的“丝路学院”和“鲁班工坊”吸引来自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09名学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浙经院外事办、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郑刚强教授向学员们展示了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向参加本次项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为办好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浙经院结合上次活动经验,整合该校优质教育资源,组织文化艺术学院和商贸流通学院的骨干教师,采用“直播授课+线上互动+视频课程”三个模块有机结合的方式,以“中文+技能基础”为特色,通过了解汉语基础知识,了解中国节日、中国民歌等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杭州西湖、杭帮菜等杭州文化特色,体验传统手工艺、茶艺和跨境电商等古今中国职业技能发展,以汉语为桥,展示中国职教风采,促进人心相通。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该校后疫情时期的国际交流注入新活力,为海外有志于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和职业技能的学生提供机会,培养知华、友华的使者,也有利于巩固“丝路学院”和“鲁班工坊”建设成果,推进浙经院“双高”建设。(通讯员 陈红松 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