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杯”第13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

  获奖作品展开幕式

  暨获奖作品集首发式将

  在浙江展览馆隆重举行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要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文艺创作精品迭出,历史文脉延续传承,文化生活更加多彩,文化竞争力更加强劲。

  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国篆刻杂志社、西泠印社出版社共同主办,上海英雄金笔厂丽水有限公司承办的“英雄杯”第13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硬笔书法创作大参考——“英雄杯”第13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集》(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首发式将于2021年12月7日上午在浙江展览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暨作品集首发式是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一次重要文化艺术活动。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邀请部分评委和获奖作者(所有作者可自愿报名参加)。

  展览共将展出成人组(三等奖以上300件)、少儿组(金奖20件)获奖作品320件,这些作者中,有历届中钢大赛中获奖的老作者,也有孜孜不倦追求硬笔书法艺术的后起之秀,可谓少长咸集,群贤毕至,这是一次全国最高水平之一的硬笔书法艺术盛宴。

  首发的《硬笔书法创作大参考——“英雄杯”第13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集》,集成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和获奖人员创作的思考和感想,更有书法专家的精彩点评,是书法大赛创作不可多得的鉴赏本和参考书,必将为广大硬笔书法爱好者提高书法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大赛作品展览位于浙江展览馆四号厅,展至12月11日结束。大家可以关注浙江展览馆公众号预约通道进行参观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