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杭州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冠名赞助的“天平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高职高专组共有27所高职院校186支参赛队伍参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选派了10支参赛队伍共30名学生参赛,分别荣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7项,10支队伍均获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学校并因此荣获优秀组织奖。

  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是省内财会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赛事。作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学科竞赛,该赛事现已逐渐成为省内外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改革交流、人才培养分享的重要平台。此次竞赛从今年6月启动到11月初比赛,选手们经历了校内选拔赛、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赛前,选手们认真备战、积极探讨;赛中,队员们博采众长、协调配合;赛后,师生分享观点、总结经验,呈现了一场思辨与创新的财会视听盛宴。比赛佳绩的取得离不开该校对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技能竞赛的重视与支持、指导老师的教导与付出、参赛选手的勤奋和努力,从中展现了学校大数据与会计优势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对学科竞赛型卓越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成效的充分显现。(通讯员 陈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