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27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21暑期工学结合表彰大会暨2022届毕业设计启动仪式在充满了艺术气息的画外桐坞“石榴籽村社驿站”内隆重举行。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创意设计学院党总书记张荣路,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转塘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张志来及转塘新联会理事等代表、创意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主持。

  首先转塘新联副会长、杭州秀空间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秀珍,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场红色文化+民族团结+茶文化+非遗文化的体验之旅,感受村“社石榴籽驿站”和“文创石榴籽驿站”感受了首个石榴籽文化驿站的创新创意创美。

  会上邓劲莲委员率先发表讲话,并对暑期工学结合实践中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和辛劳给予肯定,同时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激励同学们走上社会之后,充分发扬机电的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暑期工学结合优秀学生代表鲍梦婷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用自我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张荣路书记宣读从此企业实践优秀学员,企业实践学生标兵企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企业实践优秀教研室的名单,并由张志来书记、鲁华芳董事长、赛来西·阿不都拉教授、马芳萍主任、郑秀珍总经理、邓劲莲院长、张荣路书记为获奖的同学、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邓劲莲委员代表学院与张志来主任签署石榴籽文创驿站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石榴籽文创驿站授牌仪式及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参会所有师生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邓劲莲委员在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上指出,本届毕业设计的关键词“蝶变、融合、超越”,要求各指导老师精心安排,探索将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与毕业设计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呈现最重要的大作业、也是最后一个教学环节付出努力。同时也对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要求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处理好毕业设计与专升本、就业之间的关系。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安排及思考。

  自此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于画外桐坞举行2021暑期工学结合表彰大会暨2022届毕业设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这既是对2021年前三季度师生们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的肯定,也是对2022届毕业设计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举首戴目,静待花开。

  “石榴籽驿站”项目是政府、高校、村社、企业合作的一个创新项目,其目标是把爱祖国爱民族的种子耕植于每个人的心中,使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在推进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彰显使命与担当。在“石榴籽驿站”创建以来,其工作实践已在杭州市和浙江省内外有一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石榴籽高校驿战在2021年实现产学研结合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4项、校级项目立项7项,“转塘•石榴籽家园”的工作成效在浙江省的县、市、区大会上,西湖区委书记进行专题进行交流发言。此次在高校落地第七个石榴籽驿站和企业首个石榴籽驿站,一定会为民族大团结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助推幸福杭城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行动,并向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