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坪小学这课真精彩!

  眼前的老爷爷,和蔼可亲,面庞红润。

  他从心底淌出自己的故事,用岁月书写的信仰。

  他是唐诗干老师,入党五十年授勋的退役军人、退休教师。

  “同学们,你们要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劳动者”重阳佳节,唐诗干老师来到威坪镇小学,回顾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军人的奋斗历程,在校园留声广场给威小学子分享他的“红色记忆”,普及党史知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们这一代的童年是苦的,但能知苦吃苦,生活简朴,不甘落后,努力向上”唐老师以惊心动魄的亲身经历,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一辈优秀党员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心路历程。在讲述之余,唐老师鼓励学生为祖国的事业而奋发向上,,报效祖国。

  “小学生要立鸿鹄之志,珍惜当今,发掘潜力,长大报党恩!”唐老师非常高兴给孩子们讲述党的历史,讲到动情之处,孩子们纷纷点头称赞,报以热烈的掌声。直到结束,仍然有不少同学在互相讨论,述说着自己的所思所悟。

  “听完唐爷爷的讲述,感受到了他们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时刻准备有一天报效祖国”,四年级学生梁晨泽说,他也要向老党员们看齐,并把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党史教育,就是要激发威小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通过身边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党史,让孩子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立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牢记党史、感恩党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领广大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