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幼儿品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幼儿品德和礼仪教育的培养。为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校于2021年10月14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说一说等方式,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相关风俗,为爷爷奶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用他们纯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爷爷奶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准备了漂亮的小礼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可谓小小心意、满满幸福。最后,做为龙井茶主题幼儿园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奉上一杯茶”,当小小的双手把茶递给爷爷奶奶时,爷爷奶奶的眼中涌起了感动的泪花!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希望爷爷奶奶幸福长寿”的话语, 更是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孩子们浓浓的爱意。

  童心敬老,爱在重阳。我们不仅要“百善孝为先”,亦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做尊老、爱老、敬老的榜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借此机会,我们倡议:把对老年人的关怀与关爱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希望活动的开展不只是流于形式,而是能在积极引导下长此以往的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关爱祖辈,从小养成尊老爱老的好品质,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