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召开首届开学典礼。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王北铰、温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成云、副校长严晓鹏及相关领导与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老师、家长、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温州尤宁中方校长胡奇美

  温州尤宁中方校长胡奇美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并发表了开幕致辞。他向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感谢各方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促使温州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真正落地

  温州尤宁外方校长大卫·布莱克特博士

  温州尤宁外方校长大卫·布莱克特博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这所国际学校的美好愿景。“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未来我们会一同努力,培养孩子成为卓越的全球公民,打造尤宁成为温州最好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温州肯恩大学数学系教师伊门·哈赛里博士

  温州肯恩大学数学系的老师伊门·哈赛里博士今天又多了一个身份,她是尤宁外籍子女学校家长代表,她的两个孩子都将成为尤宁的首届学子。她表示,“作为家长,她一直担心如何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感谢温州市政府、市教育局、温州肯恩大学、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是你们的共同努力促成这一成果,让我可以潜心科研,无后顾之忧。”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在讲话中回顾了建立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初衷与使命。他表示:“根据温州肯恩大学发展战略规划,2025年学校专任教师将超400人。如何解决这些教师子女的教育问题,让他们能够扎根温州,服务温州,建立一所国际学校的想法应运而生,并得到温州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共同支持。非常荣幸今天能共同见证学校历史上重要的时刻,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明天,将为更多在温外籍人士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为温州地区的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表示,“近年来,温州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和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改善城市营商环境,优化国际人才生活和工作生态。作为现代化城市的标配,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诞生不仅切实解决在温外籍人员子女入学问题,满足海外华人华侨子女回国就读的需求,有利于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回温就业、生活,而且填补了温州国际教育的空白,有利于提升教育国际服务能力,助推温州教育国际化进程。”

  现场,首届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与与会嘉宾共同剪彩,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并留下了校史上首张开学典礼的珍贵合影。

  据悉,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由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受温州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采用国际化教学方式,面向1-8年级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居民以及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开放。

  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创设标志着温州首次拥有了一所在中小学阶段按照外国教学模式办学的学校,未来将打造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突出、社会认可度高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