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任国强介绍,根据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余人,其中军委直属院校1所、陆军10所、海军5所、空军4所、火箭军1所、战略支援部队2所、武警部队4所。

  记者:本月,全国高考顺利举行。广大考生和家长对2021年军校招生情况非常关注。请介绍全军院校招生工作安排。

  任国强:根据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余人,其中军委直属院校1所、陆军10所、海军5所、空军4所、火箭军1所、战略支援部队2所、武警部队4所。值得关注的是,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标准条件有新的变化,今年起,全军院校招生(含武警)均应达到各省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考生在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应达及格以上。

  招收士兵学员的主要变化是,考学对象历年年度考核结果应当达到称职以上等次、历年个人年度军事训练成绩应当达到良好以上。在战区级以上单位认定的重大军事行动中获得表彰奖励、参加一线抗疫、执行维和以及护航等任务的考生享受相应加分和年限放宽政策。

  需要强调的是,军队院校招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们通过“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在百年党史中,军队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我们欢迎广大考生携笔从戎、报考军校,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