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原创话剧、“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孵化项目”入围剧目《村的歌》在该校进行首演,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研究员、戏剧翻译家吴朱红与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老师等现场观看演出并举行戏剧座谈。

  《村的歌》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北部的一个农村,一位村民机缘巧合参加了县里的唱歌比赛,结果一炮而红。在金钱、名望“双丰收”后,村里人对他的态度发生变化,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现实的烦恼”。作品以小见大,以农村事件为缩影,反映“快餐文化”造成的社会浮躁现象,十分引人深思。

  该话剧得到了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老师的悉心指导,演员们经过十个月的精心编排,在舞台上倾情演绎出别样的乡村之歌,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据悉,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创立于2001年,前身是中国大学生戏剧节,作为中国大学生戏剧中不可忽视的校园戏剧交流平台,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校园戏剧水准。该校《村的歌》入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孵化项目”,是其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力证明。(通讯员 林钊逸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