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是真善美的化身,是孩子们童年缤纷梦想的展现。2020年10月14日,杭州市桃源学前教育集团第九届童玩节“童声·童话”故事大王大赛在二幼分会场火热开场。本次活动的评委团,我们邀请到了新浪浙江教育评委王君朋老师、幼儿园的家长代表评委团、教师代表评委团和幼儿园最可爱、最特别的幼儿评委团。大赛会场中,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如一幅诱人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展现,像清晨的阳光滋润我们的心田。让我们追随着孩子的声音,一起聆听他们的“童话”。

  摩拳擦掌迎比赛

  比赛前期,幼儿园在各班进行了海选,大赛消息一出,桃源第二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热热情满满,一个个争先报名。经过班级海选,40位小朋友成功进入复赛,参与本次故事大王比赛。快看!小选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已经迫不及待了!

  童言童语展风采

  千呼万唤中,比赛终于开始啦!首先出场的是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他们用自己生动的的语言、活泼的动作、可爱的服装道具带我们畅游童话世界,感受童话中的奇思妙想。接着出场的是小班的弟弟妹妹,别看他们人小,气势可一点不少!《小熊拔牙》、《小蝌蚪找妈妈》、《好饿的小蛇》……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小故事在他们的表演下妙趣横生,简直太吸引人啦!中班组虽然最后出场,但却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富有变换的语音语调、从容自然的比赛状态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成功晋级乐成长

  台上激情满满,台下掌声和欢呼不断。小观众们非常给力,纷纷为自己班的选手加油呐喊;小评委们一丝不苟,认真在评分表上记录自己的想法;老师们也没闲着,调话筒摆道具,现场变成了一片澎湃的童话海洋。在激烈紧张的角逐之后,综合评委团的所有分数,最终我们挑选出30位选手晋级复赛。评委老师王君朋宣布了晋级名单,并为选手颁发晋级卡。晋级的小选手们欢欣雀跃,你瞧,他们的笑容多璀璨呀!

  比赛结束后,王君朋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专业点评,就服装、道具、眼神和语音等方面为小选手们提出了细致可行的建议,鼓励小朋友们多听故事、多讲故事。

  阳光还在继续上升,故事还在我们的心头荡漾。今天这个快乐的日子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为小朋友的童年描上快乐的一笔。期待桃源的小朋友们人人爱讲故事、会讲故事,个个都是故事大王!(通讯员 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