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8日,鲁迅文化基金会“灯火计划”公益活动在山东省青州市尧王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主办,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赞助,青州市教体局支持。

  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助理邱健靖女士、金英女士,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红女士、赵怡女士,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秦刚先生,邵庄镇副镇长王福涛,市教研室主任齐立伟,尧王学校负责人崔国立和小学部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灯火计划的启动仪式。

  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助理邱健靖女士表示,让文化成为一种公益,让文化资源传播到社会的所有角落,让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照亮我们的前进方向,这是鲁迅文化基金会的初心,也是灯火计划一直以来的初心。用文化连接信任,用艺术激发每一个孩子的天赋鲁迅文化基金会想以点滴行动帮助每一位孩子实现艺术梦想,聚微爱成浩瀚,共筑美丽少年梦!

  据悉,“灯火计划”是鲁迅文化基金会经过数年时间探索和考察酝酿而出的大型文化公益行动,由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自启动以来,通过向社会募资,招募点灯人,深入城乡30多所学校一线课堂开展短期文化培训,近两万名学生及教职员工受益。

  汉堡王(中国)高级人力资源总监王红女士表示,成就伟大的事业,除了商业上的努力还需要有一个更为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存、健康发展。

  鲁迅文化基金会和汉堡王代表为尧王学校的学生代表赠送了绘画套装,童梦绘画,照亮梦想。

  本次灯火计划为期一周,点灯人每天为小学部一至六年级学生讲授美术课程,绘画内容从传统文化的冰糖葫芦到虎头鞋,鼓励小学生们参与艺术创作,用艺术联通彼此,用心灵描绘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