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重要现代制造业自动化装备。中国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人才需求将达900万,人才缺口达450万。

  01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新兴高端行业,培养具有编程操作、维护管理、装调维修、集成设计、服务应用等相关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维护、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0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熟练使用编程操作、维护管理、装调与维修等技能,具备一定的集成设计与应用经验,对接工业机器人设备产业,面向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制造行业,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维护、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3主要课程

  课程设置以基础能力培养为前提,辅以虚拟仿真方式,以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秉持“错位发展,特色取胜”办学理念,以工厂信息化、智能化为方向,强化工业机器人视觉应用、码垛、分拣、焊接、切割上下料、打磨、精密装配等专业技能。

  04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行业中各类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自动化生产企业及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编程、装调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开发、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运行管理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05技能证书

  FANUC认证工程师

  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工程师

  维修电工

  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等

  06校企合作

  学院已与工业机器人领域四大家族之一--世界顶级企业发那科(FANU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发那科机器人培训中心” ,作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教学实训、研究开发的自动化工程应用培训基地。发那科(FANUC)是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集团,在全球46国家(地区)设立252个分支机构,业务涵盖工厂自动化、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产品全球销量领先,被福布斯、路透社评为全球100强最具创新力公司、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

高考生,加油!

我们能赢!

2020年,

一起相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