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专业技术服务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经济、法律、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能够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程安全评价、工程监理、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就业岗位

  安全评价工程师

图源:红动中国图源:红动中国

  对安全生产及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危害因素进行识别分析,并进行定性、定量评价,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监理工程师

图源:消考网图源:消考网

  对建筑工程的设计、质量、进度、安全、成本、合同、信息、验收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

  工程项目管理专员

图源:CBSi中国·ZOL图源:CBSi中国·ZOL

  负责对施工项目的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

  BIM工程师

图源:ARCH2O图源:ARCH2O
图源:Lodplanner图源:Lodplanner

  利用电子信息工具完成建设工程项目设计、建造和管理可视化与数据化工作。

  03实践实训

  目前本专业有BIM综合实训室、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招投标模拟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装配式建设施工技术实训基地、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基地等校外实训室。

  04专业特色

▲以工地为课堂,现场教学▲以工地为课堂,现场教学

  我院是浙江省第一所开设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专业的高职院校,本专业秉持“错位发展、特色取胜”办学理念,依托我校综合发展优势,形成“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重实践、能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教学过程工程化,增强学生的工程理念,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该专业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广阔。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学及企业实践经验丰富。

  05校企合作

  本专业秉持“一专一平台”“一专一特色”的建设思路,与多家行业一流或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工程检测、工程监理、建筑施工、工程咨询等领域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实践教学与学生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06专业证书

  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专业培养受到政府、社会广泛认可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在校所学知识考取各类专业证书,真正学有所成。

  注册建造师证书

  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

  注册咨询工程师证书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

  BIM工程师证书

  制图员证书

  07学长风采

▲包吕豪▲包吕豪

  2019年作为我校优秀学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学交流

  2017级在校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学院团委副书记,曾多次获得省市比赛奖项及省政府奖学金。

▲王昊▲王昊

  2017级在校学生,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多次获得省市比赛奖项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廖孔乳▲廖孔乳

  2017级在校学生,中共党员,滨海校区学生会主席,曾多次策划组织学院大型活动。

高考生,加油!

我们能赢!

2020年,

一起相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