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专业特色

  ●定位精准:对接消防产业,面向工程及安全行业,培养具有扎实消防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师资雄厚:本专业属于国家紧缺专业,教师均来自于各名校硕士或者博士,具有丰富的消防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就业硬核:本专业已与全国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与合作育人协议,在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就业的最佳渠道。

  2、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消防工程技术基本知识,熟练使用专业技能,具备一定实践经验,对接消防产业,面向工程及安全行业,能够从事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工程设计预算施工、消防系统安装调试维保检测、消防产品研发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3、专业荣誉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专业

  ●消防系统综合实训室——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4、就业岗位

  ●消防安全管理专员:企事业单位日常消防管理、消防规章制度编写、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

  ●智慧消防工程师:智慧消防平台值守、企事业单位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智慧消防产品安装调试。

  ●消防工程设计师:消防系统工程总体规划设计、施工过程管理、消防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与设计。

  ●消防工程检测维保师:消防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运行与维护、自动喷淋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等系统的检测、调试、安装、维护等。

  ●消防工程管理专员:参与消防工程施工项目,对建设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5、主干课程

  消防工程技术导论、消防制图、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灭火系统、消防电气技术、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工程预算、消防工程案例分析等。

  6、实训条件

  7、学生实践

  8、校企合作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已经与近20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积极开展协同育人工作。同时合作成立温州应急管理学院、温州市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基地、智慧消防研究所等多个教学或科研平台。

高考生,加油!

我们能赢!

2020年,

一起相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