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第二十八次会员大会暨“七。一”报告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8所高等职业院校会员单位的150余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浙江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必须加快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高职教育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省高职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是与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牢牢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密不可分的。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紧扣“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把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各方面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并就此提处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窗口意识”,切实增强大抓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高职院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突出研究立会,努力为高职院校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会上,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深化党建理论研究,提升办会学术质量;二是积极开展常规活动,完善办会工作机制;三是探索办会新举措,进一步凝聚办会力量,并畅谈了三点工作成效和体会。周建松表示,研究会将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体理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浙江省打造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征程中,努力把浙江高职院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会上,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王怡民作章程修改报告,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陈云涛作财务报告,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王靖高宣读2018、2019年科研项目结题情况,2019年年会论文评选结果,2019年优秀通讯员并为其颁奖。

  大会选举了第十届理事会成员,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新任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表态讲话,他首先对顺利当选第十届理事会会长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要承担起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的决心。他表示要坚决贯彻教育部党组和浙江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理论研究、强化实践调研、加强工作交流、强化经验推广,共同为繁荣党建学术献计献策。通过坚持政治立会、依法办会、学术强会、合作兴会,努力提高办会治会水平,向5A级社团目标奋进。

  在6月29日下午的“七。一”报告会上,邀请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作“我们的窗口给世界一份精彩”主题报告。胡坚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用扎实的理论和翔实的数据,围绕“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主题线索,提出我们要回答好建设什么样的“重要窗口”和怎样建设“重要窗口”这两个根本问题。他指出,浙江所要建设的“重要窗口”,应该努力成为展示在浙江的模范实践与丰硕成就,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彰显的无比优越与巨大活力,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发展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示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重要窗口”。当前,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依靠思想理念的创造与升华建设“重要窗口”;二是依靠精神状态的激励与迸发建设“重要窗口”;三是依靠改革开放的深化与发展建设“重要窗口”;四是依靠万众一心的努力与拼搏建设“重要窗口”;五是依靠党员干部的示范与带领建设“重要窗口”。整场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佐证,特别是紧密结合了当前浙江发展实际,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对标对表对浙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始终把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思想、理念、方法贯穿到工作的的方方面面,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魄力,为浙江高职教育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通讯员 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