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上午,我校与浙江传媒学院“专升本”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李文冰,我校党委书记王靖高、副校长王志梅,党院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职与本科院校联合开展专升本教育试点工作是浙江省统筹优质高职办学资源,落实2020年专升本扩招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参与试点的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探索积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的有效途径。

  此前,为贯彻落实高职教育改革要求,有序推进联合培养试点,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遴选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四个专业,联合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台州学院等学校试办专升本教育,纳入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首届共计划招生150人。

  仪式上,王靖高在讲话中感谢浙江传媒学院对我校的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指出,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联合开展专升本教育试点,是统筹优质办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专升本扩招任务的硬核举措,有利于探索积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与会人员就双方如何加强和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接下去,双方将依托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应用技术教育优势,围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技术技能人才上升通道和培养途径,强化高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探索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重要窗口。(通讯员 虞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