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新闻浙江多地血库量告急,学校也在发起无偿献血倡议,我们毫不犹豫的组织同学一起报名参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能冲在战疫一线,希望用献血的方式助力战“疫”。在浙江省血液中的献血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总会的范泓泉同学刚刚献完300毫升血,看起来状态不错,和他同行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学校其他15名献血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偿献血人数锐减,血库储备量几创历史最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需求助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学联倡议,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热血先锋‘疫’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用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贡献社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臂之力

  在浙江省血液中心,经过网上填表、体检、化验等流程,合格后,浙金院志愿者依次有序地走进献血点接力爱心,为战“疫”保驾护航。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农金183王艳卿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当得知自己体检合格了,她非常兴奋激动。今早没有网课她早早就从家中来到献血点, “虽然以前想到得献血,心中多少会有些害怕,但是这次是主动报名加入到这次志愿行动中。能用这种方式在特殊时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用自身行动为抗疫助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00”后的肖少柳同学自称是血液中心的“老客户”,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献血活,累计献血量达到900毫升。“当我一看到招募献血志愿者的通知,我马上叫上了我两个好朋友一起报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参加无偿献血,自己献出的一份血液帮到他人,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有意义的事情。”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我不能在前线抗击病毒,愿用献血行动助力。疫情无情,热血有情!特殊时期,我们团员青年更应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一个人的无偿献血也许只是那么微不足到的一袋,但也正因如此,可能挽救的就是条鲜活的生命和一个家庭。农金183倪傅勇说道。

  “00后”的吴丹宁第一次就献血400毫升,“疫情当前想到自己的爱心会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毫不犹豫地填上了申请表,克服了心里的恐惧来到献血点,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次献血比平常献血更有意义。”

  据悉,此次‘疫’战到底”无偿献血行动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团委还将开展“战‘疫’,从我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助力抗击疫情,展现青年担当。金院青年学子挽起袖子,用热血传递爱心,用行动彰显青年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热血,用自身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通讯员 谢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