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很“特别”,今年的假期很“漫长”,虽然宅在家里,但是这场疫情也给孩子和家长多了一份珍贵的陪伴。为了丰富孩子在家的体验,增加亲子陪伴的趣味和互动,同时遵循自由参与,自主选择的原则,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申请并开通了“绘&阅•云上乐园”抖音直播平台。

  幼托园充分挖掘抖音视频趣味性强、互动性高、实时直播的特质,成立了“停课不停学”研修组,在对孩子的兴趣及需求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将幼托园“绘阅”园本课程与当前的疫情相结合,以幼儿发展五大领域为指南,确定了绘本故事儿歌、疫情保健知识、心理科学游戏、律动舞蹈游戏、创意美术手工、亲子趣味运动等内容,孩子可以根据每周公众号发布的预告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进行参与互动。每周一至周五19:30-19:45,五位主播教师以直播的方式和孩子们分享活动,线上互动。直播时老师不时变换造型,增加互动趣味,孩子还可以给直播教师点赞、送花,让线上的互动也充满了活力。

  抖音直播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和体验,有更多的选择可以不断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因此我们的抖音一推出,就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喜欢。目前抖音直播已近三周,每晚上线人数在百人左右。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只要我们心存对美好生活的念想,积极行动,用爱和热情改变生活,就能拥有真正的幸福。让我们期待和孩子一起携手走进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