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太感谢了,这里面充分体现了校友浓浓的情谊”,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何文明不住感叹,随着宁波逐渐复工复产,医院一线抗击疫情的压力也不断变大,特别需要医疗防护物质。“不是钱的问题,现在是有钱也不好买了。这次捐赠真的是雪中送炭。” 2月23日,宁波大学中澳MBA校友会将千方百计订购来的1500套隔离衣,捐赠给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宁波大学附属李惠利医院。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们的捐赠。

  宁波大学中澳MBA校友会秘书长何吉峰介绍,自疫情蔓延开始,宁大中澳MBA校友会时刻关注动态,积极奔走,通过各个渠道,努力为宁波医疗卫生系统筹措紧缺医疗物资,并及时发动募捐,号召校友们共同出力、抗击疫情。以众筹的方式进行募捐,筹的是款,聚的是情。3小时不到就筹措到人民币7.5万元,不到1天募集资金达15.9万元。这样的速度让何吉峰倍感意外,也坚定了把这件事办成办好的信心。

  据悉,这已是中澳MBA校友完成的第二批抗疫物资捐赠。中澳MBA校友会一期已捐赠1000套美国品牌医用防护服给宁波市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谈到第二批捐赠为什么会采购隔离衣时,何吉峰表示,“第一批捐赠到位后,宁波地区的疫情相对进入平稳期,虽然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还是较为紧缺,但是再从国外采购防护物资的话时间较长,于是我们立即在国内寻找可以供一线医护人员防控疫情使用的隔离衣,并通过资源优先提货。”

  谈起这次捐赠,校友们的热情让何吉峰感动不已,“大多数校友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募捐,第一次碰到收钱收到手发软。”据他介绍,校友们的亲戚朋友获悉后也纷纷表示要参加募捐,但被秘书处婉拒了。

  而收到捐赠物资后何文明表示,这批宝贵的物资将直接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并作为储备物资、支持在武汉一线支援抗疫的派出医护人员。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宁大已经多次接收到校友们的捐赠。宁波大学古陶瓷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蔡史印女士从英国给学校邮递捐赠了100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安婳娟老师从美国邮递捐赠320只N95口罩。爱心人士朱坚定先生捐赠100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校友企业赛柯·路尔新捐赠1050瓶消毒酒精等各类防控物资。校友楼军龙多方筹集,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5500只口罩,对口支持宁大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满满校友情谊让乐传永感动不已:“自抗击疫情以来,宁大校友会全力以赴,广大校友充分体现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体现出宁大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展现了宁大校园感恩文化的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