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法家们也纷纷以笔墨为武器,积极投入相关题材的书法创作,投身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潜心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法作品,为抗“疫”助力,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

  在春节期间,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全国硬笔新青年的策展人刘荣月开始思考,在疫情面前,什么最重要?如何进行艺术呈现?刘荣月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发起了以“阻击新冠肺炎”为主题的硬笔书法作品微展的网络征稿,号召画家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投入抗击疫情题材美术创作工作,用心用情用功,潜心打造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作品。在他的倡议下,来自四川、湖南、重庆、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天津、福建、北京等地的书法家纷纷以美术作品、设计作品助力战“疫”,共收到了一百多件作品。

  “尽管书法家们主要以医护人员为创作对象,但大家的视点和表现手法,丰富多样,感情真切。”刘荣月介绍说,尽管创作任务紧迫,收到的书法作品质量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可以看出书法家们真心希望通过笔来表达情感,鼓舞士气,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了艺术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王国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