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外交部、中国民航局安排,2月1日南航执行包机航班前往泰国普吉,接回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航班号为CZ3001的南航包机13:31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16:49落地普吉。返程将搭载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89人,从普吉直飞武汉。

  据悉,此次接回的旅客均为此前赴普吉旅游的湖北籍团队或自由行旅客,共89人(包括3名婴儿旅客)。

  为了保障包机任务圆满完成,南航配备了双机长扩编组来执行此次航班,两名机长均为中共党员,其中,机长李勇是南航飞行总队737机队负责人,安全飞行累计16000小时,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和优秀的飞行技术。

  参与包机任务的5名乘务人员,是在2月1日凌晨从400多名主动报名参加任务的南航空乘人员中选拔产生的。其中乘务长田静飞行时间逾25年,也是武汉人。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湖北武汉人,责无旁贷要为家乡做点事情。在疫情面前,所有的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执行本次航班任务的空警刘磊以及随机机务工程师杨新和陈振山都是中共党员,他们表示,承担包机保障任务感到非常光荣,有信心保障好此次航班。

  为保证健康安全,随机前往的还有专业医护人员,旅客登机前和整个航程中均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

  据悉,航班已于2月1日22时52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