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早上8点,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六小区从外来返沪的一家三口刚进家门,居委书记丁春红就上门来核查了。经体温测量,夫妻二人都伴有发热现象,丁春红当即拨打120,将夫妻俩送往医院就诊。

2020年1月30日早上8点,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六小区从外来返沪的一家三口刚进家门,居委书记丁春红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核查。2020年1月30日早上8点,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六小区从外来返沪的一家三口刚进家门,居委书记丁春红就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核查。

  “丁书记,我知道隔离是必要的。但我们有个7岁的儿子,我俩都去医院了,留他一个人在家我们不放心。我们联系了孩子他姑父来照料他,但姑父也人生地不熟。希望我们不在的时候,还需要您多多关心。”在等候120车辆的时候,夫妻俩对丁春红诉说了自己的担心。

  “没事,有我们居委在,孩子不会有问题!你俩在医院安心检查,确保没问题了,一家人早些团聚。”丁春红一口答应下来,让夫妻俩吃了定心丸。

  为人父母的担心和焦虑,身为母亲的丁春红感同身受。7岁的孩子托付给了姑父,让丁春红时时惦记着,她经常通过微信和电话,关心孩子的日常起居、生活状况。

丁春红买好日用品、食品等送到医院,让护士转交夫妻俩,还带口信告知孩子的情况,让夫妻俩安心隔离。丁春红买好日用品、食品等送到医院,让护士转交夫妻俩,还带口信告知孩子的情况,让夫妻俩安心隔离。

  得知夫妻俩在医院隔离期间缺生活日用品了,丁春红又自掏腰包,买好日用品、食品等送到医院,让护士转交夫妻俩,还带口信告知孩子的情况,让夫妻俩安心隔离。

  看到居委对他们一家照顾得细致体贴,夫妻俩表示,等解除隔离之后,也希望能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闵行公租房公司加强了对全区14个公租房小区所有湖北籍租户的动态信息排摸调查。闵行公租房公司加强了对全区14个公租房小区所有湖北籍租户的动态信息排摸调查。

  公租房是上海外来常住人口居住密集的场所,澎湃新闻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闵行区公租房共有14个区筹项目(1855套)和1个市筹项目(1680套),共计3535套房源,已分配的在租房源3187套,共计租户3585户。

  经排摸,在沪过春节的971户(占比27%),离沪过春节的2614户(占比73%)。春节期间离沪租户中已返沪的95户,尚未返沪的2519户。随着节后复工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回外地过年的白领将回到上海,上海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闵行公租房公司客服部专管员沈斌有一张表格,记录着全区14个公租房小区所有湖北籍租户的动态信息。目前,公司牵头建立了多个由楼组长、居委干部、志愿者和租户组成的微信群,从1月27日起,对3585户公租房租户进行了全覆盖的电话信息征集,要求湖北籍租户每天报备离沪、返沪、途径地点等返沪动态情况。

  闵房集团总经理陈钟宇说,马上很多单位开工,租户们从全国各地回来以后,公租房的防控风险应该说比普通的住宅小区还要高一些。眼下,首先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渠道,劝在外地尚未返沪的租户尽量暂时不要回沪、晚回沪,尽量避免疫情高发期间乘坐人流密集公共交通。另外,考虑到公租房有的是一套房子里面每人分到一间,如果是需要居家隔离的,他们将会重新调整,把部分没有分配的空房用于居家隔离的调剂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