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京都园区中一班的小朋友迎来了鱼妈妈生宝宝,面对那么多的鱼宝宝,孩子们想到了,给小鱼找个喜欢它的小主人,于是,一场卖鱼的行动展开了。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小鱼商店开张了,孩子们亲手制作了海报,有的人画时间,有的人画地点,有的人画价格……很快海报制作完成了,他们拿着海报到各班进行宣传,最后把海报张贴在人流量最多的幼儿园门口,吸引了大量的家长和小朋友来关注。

  宣传广告工作完成后,有的孩子从小河里捞来水草,有的孩子从家里带来彩色小石头和瓶子,通过两人合作制作“生态瓶”,有的孩子放水草,有的孩子放彩色石头……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别具风格的生态瓶完成了。

  最后,孩子们还有商有量给小鱼定了价格,一元、两元、三元……每个人的价格各不相同。

  下午3点半,孩子们开始张罗布置场地,海报、桌子、生态瓶一应俱全,下午4点整,小鱼商店正式开张了,孩子们热情的叫喊着:“卖小鱼咯!”,“卖小鱼咯!”……小朋友带着家长陆陆续续来光顾,有的还讨价还价起来,有很多家长没带现金,这可怎么办?孩子们想到了刷二维码支付,不一会儿功夫,小鱼商店的小鱼就卖完了,有几个小朋友姗姗来迟,看到小鱼商店已经卖完了,露出遗憾的表情……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让孩子做活动的主人”,活动中注重让孩子自己讨论、自己商量、自己解决问题……从中提高孩子协作能力、社交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