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省政协社会科学界界别组组长徐小洲带队来武开展“浙江山区26县农村文化建设”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履坦镇叶长埠村、坛头村、县博物馆,实地查看我县农村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董三军参加调研。

  董三军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文化工作发展情况。这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文化工作的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全县文化事业和产业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起,武义县文博事业发展水平连续4年排名全市首位。全县共建有县级文化场馆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8个,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78个。

  调研组对我县积极推动文化事业与产业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徐小洲表示,武义文化有厚重、有故事、有场景、有文物,希望武义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做好文化与文物、文化与历史、文化与产业的融合文章,抓住历史文化根脉,激活文化建设新引擎,让文化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影响、更有深度,以文化力量推动武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武义县政协办公室、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   玲

  审核:林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