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全面复苏,5月16日,2021年华东地区公路自行车巅峰对抗赛暨“全景嵊泗·嗨单车”第六届环岛骑游大会在嵊泗县泗礁岛成功举行,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以及福建、山东等地共1000余名车手齐聚国家级列岛型风景名胜区,体验环岛公路极速竞赛,感受嵊泗离岛全域之美。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嵊泗县人民政府和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赛事围绕“体育+旅游”主题,包括对抗赛、骑游赛以及泗礁岛主要景区限时免费三大内容,邀请华东地区顶级业余车队、明星车手和国家级裁判助阵。对抗赛路线由出发赛段、绕圈赛段和冲刺赛段组成,分为60公里精英组200人,40公里大众组200人和28公里的女子组100人;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SSZ)96号施文通,个人选手107号胡甜甜和来自Amoy-Lún Team的2号黄京斩获精英组一二三名;(插颁奖图片)来自耐力博士-中体体育车队的212号韩旭祥,来自Giant-上海极速拓辉车队的223号李波和来自耐力博士-中体体育车队的214号张迪斩获大众组一二三名;

  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的407号郭丹,来自志庆-Java车队的444号傅诗琪和来自羚锐制药车队的419号谢翠峰斩获女子组一二三名。

  与对抗赛同时进行的环岛骑游赛同样精彩丰呈,500多人参与,全程66公里,途经基湖村、高场湾村、石柱村、会城村、边礁村、黄沙村、田岙村等A级景区村庄,以及“浙江省最美绿道”左岸公路,李五线、高五线等沿海风景线,沿途欣赏海岸风光,体会各个渔村独特的韵味,感受嵊泗的一岛一韵、一村一品!此外,在主会场及徒步沿线设置单车生活馆,渔俗表演、打卡补给点,参与者通过照片、短视频等方式发布传播,记录美丽海岛生动瞬间。在活动期间泗礁岛基湖沙滩、六井潭、和尚套等主要景区向骑手们及其家属免费开放。

  近年来,在省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嵊泗县以打造中国海岛旅游典范为目标,紧紧抓住生态、人文、景观等资源优势,集聚各方力量,将体育、文化、旅游有机结合,通过打造嵊泗离岛IP“运动+旅游+文化”主题产品,大力推广休闲旅游、运动旅游新业态,让更多的人领略嵊泗离岛风光、感受美丽海岛乡村魅力,积极引导全民参与,主客共享海岛旅游,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当绿色、环保、休闲、健康的骑行运动走进嵊泗,同离岛、微城、慢生活的海岛生活相融合,“最美赛道”已然成为嵊泗“体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