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临安区隆重举行了“千家万户·为爱赋能”家庭建设工作月启动仪式暨“舞动临安·喜迎亚运”健身操大赛决赛。

  好家风一直是临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临安区妇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积极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厚植“家力量”,仅在去年,全区就有5户家庭被评为杭州市“最美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活动中,为临安区2户获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颁发了由全国妇联授予的奖杯和证书,并送上了由社会爱心企业提供的礼遇政策,临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琴波还向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千家万户·为爱赋能”家庭建设的倡议。

  据悉,为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落进千家万户,临安区妇联将今年5月定为家庭建设工作月。接下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家庭为主阵地,统筹各方资源,集聚工作优势,以“千家万户·为爱赋能”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进家庭、美好生活进家庭、健康风尚进家庭、平安和谐进家庭、双创服务进家庭、博爱关怀进家庭等“六进”活动。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舞动临安·喜迎亚运”健身操大赛决赛,20支各镇街和机关部门参赛队伍一起表演了规定曲目《平安是福》,还在自选曲目赛中表演了彩带舞、篮球操、拉拉操等风格各异的节目,尽显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活力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8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通讯员: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