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温州商学院2020年秋季“创梦启航”系列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本场校园招聘会面向全体学生,共有近50家企业参与,参与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地区,涵盖了互联网/IT、教育/培训、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招聘岗位包括了教师、财会、平面设计等。

  据了解,这是温州商学院本系列专场招聘会的第二场,疫情背景下,学校严守防控要求,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大力推荐岗位,线下引进企业进校招聘,为学生提供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的机会。同时,校级层面和二级学院层面通力合作,精简招聘企业,双向筛选匹配,使得求职招聘过程更便捷、高效和精准,充分发挥了教育共享优势,搭建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对接平台,增强了校企交流合作。

  作为本次招聘会的企业负责人之一,梅先生在招聘会上表示,温州商学院这届的毕业生总体积极性非常高,大部分都做了非常详细的咨询。他表示企业对毕业生没有任何专业限制,但现在不会为了毕业生开设更多的岗位,而是希望能保证每一位毕业生的质量。他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为专业积极性努力,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参加本次招聘会是想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比起自己外出找工作,学校的招聘会减少了许多风险,老师也给为就业提供了指导和支持。”温州商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大四学生说。在当今社会,金融行业还是比较热门的,所以找工作相对来说会比较方便。我找企业看重的是发展潜力、薪资、五险一金。我认为学校非常用心的为我们搭建了与企业沟通的便捷桥梁。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励荣杰表示:“此次校园招聘会主要是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就业求职的平台,让大家在疫情之下能够做到在校内求职,同时想给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些求职的经历和体验,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招聘会也让毕业生感受到临近毕业的压力,提升紧迫感。我校自2016年转设商学院以来,向企业敞开大门,希望更多社会企业来了解我们温商院,了解我们的学生。从学校的角度上来说,我们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筛选企业时严把关,对企业的规模、质量严要求,将部分上海等疫情高发地区企业劝退,方方面面为学生考虑。”

  同时,励荣杰谈到,温州商学院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校内学生与其他学校学生相比具有情商高、社会适应能力强、抗压能力强的优势,这得益于学生们的家庭背景和我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给学生创造条件,大力推广创业教育,并教导学生将创业教育中锻炼出的能力应用到就业上,让应届生在毕业后可直接上岗工作,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楼尹宛 郭佳祎 | 文

       张书馨 俞佳宏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