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浙江省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桃源村迎来了2020东坑爱情小镇“亲畲一夏”第三届桃源亲水节、葡萄采摘节暨乡村匠人大赛。在人潮涌动的现场,人们在炎炎夏日感受亲水的欢乐和畲乡爱情小镇的风土人情。

  开幕式上,东坑镇党委书记张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东坑镇全域旅游方面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喜人成绩。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政协主席张峰,陈荣世、余晓军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齐聚水果沟,开启盛夏的亲水体验之旅。

  活动从启动仪式到节目编排都与水文化有关,在戏水纳凉中融入水资源保护等环保内容,游客在玩转互动中,感受当地的水之韵、水之美。活动现场共推出畲品推推推、水上嗨嗨嗨、爱要喊喊喊、水果摘摘摘、祈福诚诚诚、骑行冲冲冲、畲膳品品品、“亲畲一夏”音乐啤酒节、露营乐乐乐、礼品送送送等10余个子活动项目。现场游客络绎不绝,积极互动,让本届次活动的参与度及活跃度达到了新高度。

  夏日的午后,桃源的清风绿水让人倍感清新凉爽,舞台的DJ音乐响起来,帅哥美女舞动起来,瞬间引爆嗨翻全场。伴随音乐热潮,全场尽情狂欢戏水游玩,释放内心激情,甩掉压力烦恼,清凉狂欢不停歇。在星光熠熠的夜晚,“亲畲一夏”音乐啤酒节让所有的热情都在这里集聚,让这备受期待的狂欢活动再次被燃烧!一位来自温州的游客这样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了,亲水节现场音乐氛围非常好、活动形式多、场面热闹、带着一家人尽情享受,玩得非常开心。”

  本次桃源水果沟亲水节,首次以市场营运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农旅融合”,活动更加丰富、更富激情、更具特色,呈现不一样的乡村旅游体验。

  近年来,东坑镇的积极探索,为农民增收致富找到了多元化有效路径,为全县乡村旅游振兴提供实践样板。桃源亲水节的多次成功举办,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巨大的实惠;平时游客源源不断,当地民众种植的瓜果畅销无阻;农家乐、民宿的风生水起,让当地民众的不断腰包鼓实起来。“我们举办亲水节,旨在增强公众对水环境的呵护,唤醒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意识,以水为媒,以节会友,以农促旅,打造生态价值产品转换新引擎,引领乡村振兴新跨越!”东坑镇镇长叶星星说道。

  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当日,共吸引来自市内外各地游客7500余人次,镇域范围民宿300余张床位全部定出,直接带动消费5万余元;预定特色药膳宴300余桌,直接带动消费20余万元;销售葡萄等景宁600特色农产品20万余元。

  本次文化节将延伸至10月1日,预计将吸引游客6万余人,带来旅游产值约5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