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横店影视城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正式宣布将围绕智慧景区共建、数字化营销、线上线下会员互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全面提升消费者在横店影视城的游玩体验。

  据介绍,横店影视城会员旗舰店已上线美团,整合了影视城内门票、酒店、餐饮、文创等多种消费业态,让游客一站式打卡横店,满足多元消费体验。数据显示,入驻美团景区会员旗舰店后的试点期内,横店影视城在美团平台上的流量获得超3倍增长,会员数量不断提升。双方计划共同打造百万会员量级的官方旗舰店。

  同时,结合横店影视IP,横店影视城会员旗舰店还为不同的会员群体量身定制了游横店的主题旅行项目,如朋友闺蜜游、剧中人物体验游、情侣浪漫游、暖心父母游、家庭亲子度假游等。追星达人还可以抢购爆款横店剧组见面会门票,来场影视追剧游。在横店影视城会员旗舰店里,将围绕其“影视基因”结合影视主题酒店、经典景区和特色美食,传达横店影视城玩在电影里、住在电影里、吃在电影里、购在电影里的“影视体验度假区”品牌形象。

  被誉为是“中国好莱坞”的横店影视城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成立以来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1.7亿人次。为满足当下“无预约不出游”的需求,保障游玩安全,美团点评将继续为横店影视城提供预约购票能力,让消费者通过美团App即可在线完成实名预约与游玩时间登记,或在抵达景区门口后通过手机扫描购票二维码进行现场购票,免去了烈日下窗口排队购票的不便。同时,美团也将门票预约后台开放给横店影视城,方便其实时了解线上购票入园的情况,实现智慧库存管理和动态限流,保障每一名游客的游玩体验。

  园内游玩时,美团将免费向横店影视城提供“美团云排队”系统,帮助游客实现景区玩乐项目的分时预约,省去线下排队等待过程,更高效地利用了自己的游玩时间。此前,“美团云排队”已落地横店影视城梦幻谷景区,在高峰期帮助每位游客节省的无效排队时间长达46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点评的大数据能力也为横店影视城的日常运营提供了重要助力。据介绍,美团点评旗下的景评系统可以针对全网用户评论数据进行剖析和洞察,同时生成服务质检分析及服务报告,方便横店影视城进行自身能力的查缺补漏,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经营效率。而在舆情管理方面,美团点评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横店影城完成用户评论管理、同业景区分析等工作,让景区做好用户舆情管理的同时也能不断进行用户运营的优化。

  横店影视城董事长桑小庆表示:“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横店影视城联合美团点评将运营进一步智能化、数字化。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为更多用户带来真正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消费体验,让他们通过美团平台尽情体验横店影视休闲度假游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