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是公益慈善,一面是商业投资,影响力投资就如双方交融的那条中轴线,既追求正面财务回报,又关注可持续量化的社会、环境影响力。

  11月28日,在杭州城市中轴线上,2020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即将开幕,中国影响力投资机构、被投企业、推动机构,将发出他们的声音。

  去年,首届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对影响力投资理念做了深入浅出的传播,更多人因此知道了“影响力投资”的概念和意义。

  今年,大会将更加深入地探索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发展路径,走访国内正在研究和实践影响力投资的企业家、投资人及专家学者,从媒体的视角,力争呈现出相对完整的国内影响力投资生态。

  主办单位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

  浙商总会公益慈善事业委员会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联合主办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静博士美业集团

  浙江省塘栖盲人门球训练基地

  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

  杭州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筹)

  禹闳资本

  战略合作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

  学术支持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

  Enable社会创新平台

  B Corps China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

  传播合作伙伴

  公益时报

  善达网

  新浪浙江

  新榜

  浙江喜马拉雅

  快手 

  全案策划

  都市快报  快公益 

  亮点1 首部中国影响力投资纪录短片

  2020年10月底,大会组委会带着问题,带着镜头,深度探访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的影响力投资者、被投企业、推动机构。

  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和农信、商道纵横、绿动资本、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玛娜影响力基金、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小草资本、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第三部门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信息无障碍联盟、第一反应、深圳市慈善会、甘棠明善、禹闳资本、绿康医养等,都将通过镜头,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对影响力投资的看法和实践。

  大会现场,将正式展播首部中国影响力投资纪录短片,带大家了解中国影响力投资的现状和展望。

  亮点2 首个中国影响力投资图谱发布

  大会联合禹闳资本发布全国首份《中国影响力投资主题图谱》,分为环境和社会两大议题,共计16个一级主题、58个二级主题。

  《图谱》的发布,旨在抛砖引玉,为国内影响力投资寻找方向、探索合理的投资边界提供参考,将开启我国影响力投资实践新进程,推动影响力投资在中国健康发展。

  亮点3 重磅嘉宾主旨演讲

  何日生

  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特聘教授

  慈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副教授

  全球善学研究发起人

  人物简介: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哈佛大学文理学院CAMLab客座教授;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访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研究员、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国际公益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哲学博士;慈济基金会人文志业发展处主任,资深媒体人。

  著有《善经济—经济的利他思想与实践》、《利他到觉悟—证严法师利他思想研究》、《一念间——我所体悟的慈济思惟》、《建构式新闻》、《慈济实践美学·上—生命美学》、《慈济实践美学·下—情境美学》。

  徐永光

  南都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金融

  顾问委员会委员

  人物简介:徐永光1988年辞去团中央组织部长职务,创建中国青少发展基金会,创立希望工程。2007年与上海南都集团周庆治等共同创办南都公益基金会,该会以“支持民间公益”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与社会创新。

  徐永光先生潜心中国民间公益慈善事业30年,在社会组织实务和理论研究方面有重要建树,主编《中国第三部门研究丛书》,著有《公益向右 商业向左》《叩问天人之际―徐永光说希望工程》。近年来不遗余力推动慈善体制改革和现代慈善文化建设,发起建立中国基金会中心网,在提升行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方面,取得实际成效。

  华晔宇

  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

  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人物简介:西湖区政协常委、浙商总会股权投资与并购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创投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华创投家同学会执行会长、浙大校友总会金融投资界联谊会执行副会长。曾在浙江省工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2007年参与创立浙商创投,获评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浙江金融投资十大领军人物、浙江金融创新人物等荣誉。

  圆桌畅谈

  公益基金会与影响力投资

  吴伟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

  彭艳妮

  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长

  翁士欢

  新湖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主持人

  姜贤正

  都市快报副总编辑

  亮点4 三大板块专题演讲

  主题

  看见浙商力量

  内容

  虽然“影响力投资”是个外来新名词,但一些浙商企业家早已在责任投资等领域走在了前面。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最原始的发心和实践。

  演讲嘉宾

  杨珏 

  海亮融爱教育总经理

  沈杰

  浙江庆渔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主题

  她力量,助力解决她问题

  内容

  女性的力量在影响力投资领域十分亮眼,她们对社会、环境、性别平等等问题的关注非常敏锐,并且拥有超强行动力。看Women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

  演讲嘉宾

  祝愉勤

  静博士美业集团董事长

  马翔宇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总裁

  唐文洁

  Ladies Who Tech联合创始人

  乌旸丹丹

  小草资本董事

  主题

  没有残疾的人生,只有缺失的社会

  内容

  现在关注残疾人需求的企业,以及残障人士创办的企业越来越多,并且前景被投资人看好。听他们如何改善社会。

  演讲嘉宾

  陈玉国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

  陆财良

  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主任

  亚大区残疾人排球联合会主席

  梁振宇

  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发起人

  范释元

  国投基业股权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玛娜影响力投资基金发起人

  //////////

  欢迎相关政府部门,欢迎关注影响力投资的浙商、企业家、投资人,欢迎想要转型、尝试投资的基金会,欢迎拥有社会创新项目的社会企业、公益组织,欢迎对此有研究的专家学者……

  欢迎所有希望实践、推广、关注影响力投资的伙伴们,前来报名。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社会报名限50人

报名报名

  大会地点

  中国杭州·浙江展览馆

  大会时间

  2020年11月28日

  09:00 – 12:00 AM

  01:30 – 06:00 PM

  直播平台

  微博直播

  一直播

  快手直播

  杭州新闻APP